English

丹姆斯那一夜真是场噩梦

2000-07-12 来源:生活时报 熊伟 我有话说

千夫所指的2006年世界杯投票“嫌疑犯”、大洋洲足联主席丹姆斯10日在大洋洲足协总部奥克兰公开表示自己将在今年9月辞职后,与当地记者见了面,亲口道出了为何以一张弃权票引发全世界足坛动荡的个中隐情。

这位78岁的老执委坦陈:各国执委中,只有他一人是真正孤军奋战,因为其他大洲的代表都是三人以上,成群结队,集体行动,而他作为本洲唯一代表,极为显眼而孤独,每个人都在向他施压。英国首相布莱尔、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都给他打来电话,贝肯鲍尔亲自找他谈话,所有谈话内容都只有一个:请投票选我们。

“那一时刻,我发现自己成为世界舞台的中心。但我很清醒,这一切都不会改变我将做对大洋洲最有利的事情。”

“深夜时分,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如果我不选德国,就会惹上麻烦。但真正令我感到恐惧的还是当我看到门缝下塞进来的贿赂信。天哪,那一夜真是一场恶梦!”

他坚称大洋洲足协从未明确指令他在英格兰淘汰后投票给南非,但强调如果没有这些外来压力,他原本打算支持南非的申办。但经过再三考虑,他还是选择了投弃权票,因为“强大的欧洲利益集团代表非常明确地告诉我,如果我胆敢投票支持南非,那么肯定对大洋洲足协和国际足联非常不利。”于是他为了不得罪他人,避免为本大洲树敌,投下了那张堪称“千古奇案”的弃权票。

他说:“我相信这个决定对足球运动再好不过,尤其是对大洋洲足协再好不过。我根本没想到后来的局势居然会由那一票分出高下,我本以为自己的一票无足轻重,无论怎么做都不会产生任何后果。直到抵达新加坡之后,我才得悉表决的最后结果。”

目前丹姆斯是孤家寡人,支持他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他的亲生女儿、大洋洲足协执行秘书乔赛菲娜·金,她说曾应父亲之命向大洋洲足协请示更改原定的支持南非计划并得到了认可。另一个是大洋洲足协副主席大卫·希尔,他表示支持丹姆斯的决定:“对查理·丹姆斯本着良心所做的他当时认为对本协会最为有利的决定,我本人感到完全满意。由此引发的针对他的诬蔑诽谤之辞真是十分不公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